电信线路:www.gembb.com    网通线路:gembb.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闪亮宝贝幼教网 >> 育儿知识 >> 学龄前期 >> 营养饮食 >> 文章正文
     

儿童不可多喝气泡饮料

[  发布日期:2005-11-2  |  作者:1hill  |  阅读:  |  收藏本文  ]   [ 我要投稿 ]  [ 投稿指南 ]
许多青少年都爱喝气泡饮料,最近一项对英国青少年的调查显示,带气泡饮料是导致青少年患牙蚀的一个主要原因,但许多父母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存在。

  伯明翰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高达92%的14岁英国青少年因喝碳酸饮料和汽水而导致牙齿珐琅质保护外层被腐蚀。牙蚀会使牙齿变脆弱,还可能使牙齿边缘变薄或碎裂。因此,带气泡饮料是
导致青少年牙蚀的最主要因素。每天仅喝一份带气饮料就会使儿童患牙蚀的危险明显增加,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英国牙科》杂志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每天喝四杯或更多带气泡饮料,会使12岁青少年患牙蚀的危险增加2.5倍;而14岁青少年若大量喝带气泡饮料,其患牙蚀的可能性会增加至5倍。饮用牛奶和水则与此相反,可以降低患牙蚀的危险。

  英国牙科协会的研究人员说,牙蚀在英国青少年中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但许多父母并不了解蛀牙和牙蚀之间的区别。父母们需要了解的是,某些产品的酸性可能会导致牙齿被腐蚀。

采编自北京青年报







下面文章或许也是你需要的
本频道随机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长信箱 | 网站地图 |
"闪亮宝贝"幼教文字资源网Copyright gembb.com 2005-2008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05023005号